吃瓜跟我素人有什么关系

主要吃瓜,次要更文

一只孤独的鬼

一只孤独的鬼

阅读前警告:
cp:诚楼诚
但是阿诚哥从头到尾没出场
赵启平乱入
但整篇故事跟他没什么关系
OOC
(1)
明楼是一只鬼。
他已经不记得自己生前是谁了,做了什么。他只知道自己叫明楼,已经在这栋被封存了很久的建筑里游荡了很多年。黑白无常见着他都躲着走,小心翼翼地收着自己的镣铐和鞭子。
“哎呀呀,眼镜蛇的鬼魂,你敢引渡呀?”



他有次拦下了正在挥着小皮鞭的白无常,吓得白无常一下子咬住了自己的长舌头。
“明明明明明明明挪!”
大舌头白无常语无伦次,“不不不不是我不引渡你啊!你你你你介是心中怨念太森!等有缘人化去你心中怨念,才能重新做人啊!”
说完白无常连滚带爬地就跑向了黑暗。


明楼意外地收获了白无常扔在脚边的小皮鞭。
热的。
明楼摸了摸皮鞭的尾稍。
他猜那里沾过很多血,很多魂魄,很多七情六欲。
一股热闹的,来自对生命的渴望的气息,从明楼的指尖沸腾到他的心里。
原来他是有心的。
扑通,扑通。


自从那次开始,明楼发现自己能够开始离开这座建筑了。
但是他还没有想好要去哪里。

去哪里呢。
明楼现在街口陷入了沉思。

他想去找个地方。


(2)
明楼准备去找个大家都喜欢的地方玩。
游乐场是个好选择。
但是游乐场的人太多,阳气太盛,明楼踏进去就觉得刺骨的疼。
人类每一口呼吸,吐出来的,五谷杂粮,烟火嘈杂,像针一样扎在他的骨髓里。
他生前是什么样的呢,也像他们一样吗?
是不是也有家庭,有爱人,有一切生机盎然的故事。
明楼飘在傍晚金黄的空中,十分怅然。

地上有个小孩儿扯着妈妈的衣裳。
“妈妈,你看,天上有大鸟。”

好在明楼找到了一个最佳的解决方案。
他可是明楼诶,怎么会解决不了问题。

他找到了一个看起来废弃了很久的游乐场。
这里荒草丛生,破败的墙上涂满各式各样的涂鸦,垃圾堆了一堆又一堆。
他飘着逛完了整个游乐场,虽然这里看起来非常荒凉凄惨,但是他意外地发现,只要进行简单的电路修复,就能开始使用这些游乐设备——也可以不修复,他可是鬼诶,当然可以用自己超出常人理解的超能力调动设施。
而且不用为此支付电费。

他最想玩的是那个大大的摩天轮,它像一只破旧又饱含深情的眼睛,凝视着这座在历史的变更中匆忙赶着的成长的城市。他坐到了最上面,然后整个摩天轮就开始缓慢的转动。
他坐在里面,转了一圈又一圈。




(3)
赵启平是附近医科大学里的本科生,因长得帅玩的嗨胆儿又肥在医科大里左右逢源。
故事来源是这样的,有天小赵的学妹发给他了一张照片,是她去一个废旧游乐园里拍写真的时候,在作为背景的摩天轮上,隐约间能看到一个人影。
小学妹半是惊恐半是撒娇地给赵启平发简讯,问,学长学长,这好他妈吓人啊。
赵启平知道这个小学妹,去年有次由于老师的错误操作,和大体老师们一起关了一个晚上,出来屁事儿没有还活蹦乱跳。赵启平虚情假意地安慰了自己的学妹,说宝贝你去年和大体老师关在一起都不怕,咋就怕了这假模假样的东西。
小学妹咯咯咯的笑,说有本事你去,你去你去你去。

赵启平真汉子当然说去就去。
他也没叫谁,就自己单枪匹马的去,牛逼的很。
他去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他一个人溜达着溜达着,就走到了那个出现了人影的摩天轮前面。

“能有什么?”
赵启平忍不住嗤笑小学妹的小题大做,举起自己的手机,咔嚓一声。
他看到照片上,有一个清晰的黑色人影。

小赵吓得嗷一声叫了出来了。

“我操,这世界上真有他妈有鬼啊!”


(4)
赵启平没想到这辈子,真的,真心实意的,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和一只鬼面对面的坐着谈心。

“你是一只鬼。”赵启平盯着明楼并没有实体的躯体。
“如果你执意这么称呼。”
“那你还能是什么?”赵启平不可思议地看着他。
“我这两天研究了你们的书籍,觉得也可以称我为量子态。”
“……你在看什么。”
“刘慈欣。”

正当赵启平决定放弃这个对话的时候,明楼突然开口说:“我好像认识你。”
赵启平腿下一软,心想这难道不是他之前看过的那些灵异小说里的鬼怪续命的开头吗。

“阿诚……?”
明楼突然露出一个高深莫测的表情。
“是你,阿诚。”


(5)
抗战胜利后,明楼先是被国民政府接管。可戴雨农死的蹊跷,他的身份一时之间有点尴尬。老家那边先给他发了报,秘密把他转移到了苏北。
而阿诚却因为身份简单,很快被CC系纳入麾下,继续潜伏了下去。

他们就此分离,杳无音信。

接下来的故事,明楼竟不愿多想。他以为他少年时共和之愿终于将成为现实。可谁知道,这是这片他最爱的土地,牺牲了一切想要保护的人民,杀死了他。

你爱你的祖国,可他爱你吗。

或许吧。


(6)
“你说我是你前世的爱人?”赵启平冷笑出声,“你凭什么这么说。”
“你们长得一样。”明楼冷静地看着赵启平,就像当年他看着阿诚一样。
“明先生,明先生!”赵启平怒不可遏地踹了他身边的那块,废旧的钢铁板。“你的爱人已经死了,死透了。”

明楼依旧用那种,清澈的的目光盯着赵启平。
“前世的事情你恐怕也是记不得了。”明楼说,“但我确定你是。”
“我不是。”
“你是。”
“我真不是。”
“你是。”

“明先生。”赵启平决定心平气和地和这个,突然出现的鬼先生谈一谈。
“我真的不是您的爱人,也不是什么所谓的转世——我是预备党员,坚持不可知论与唯物主义。”赵启平严肃的,盯着明楼没有什么情感的眼睛,“就这样,我不是明诚。”说着,他便要转身离开。
“你信不信我能把你留下来陪我。”明楼突然发难。“抹去你的记忆,重新捏造一套身份。”
“我是鬼,很容易做到这些的。”
他补充道。

“你不会的,明先生。”赵启平背对着他说,“因为你知道,我永远当不了明诚。”
明楼笑了出来。



(7)
黑白无常心惊胆颤地来找明楼,判官那里给了他们批准,说尽快把眼镜蛇——明楼,带回阴司。他在阳间游荡的太久,已经想明白了很多事情。
他们找到明楼的时候,他正坐在游乐场的废旧沙发上看着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报纸。
他看见黑白两鬼,说:“走吧。”

(8)
白无常在黄泉路上多嘴,问,“明先生,你是怎么破除怨念看明白的。”
明楼笑了笑,不说话。
黑无常瞪了他一眼,偷摸说,“你废话那么多呢。”
白无常吐了吐自己长长的舌头。

奈何桥边。
明楼看着孟婆的那碗汤。
“你就这么喝了?”孟婆皱了下眉毛,“不过也好,你很快就能转世,遇到你上辈子的爱人了。”
“那不是我。”明楼说,“我喝下这碗汤,忘干净一切,我就不是明楼了。就像阿诚,过了这个桥,他也不是阿诚了。”
明楼补充:“我们都会有另一段人生。”

他拿过孟婆的汤碗,一饮而尽。
“这样,明楼确实死了。”























一个彩蛋:
“哎呀,大哥!”唇红齿白的阿诚从孟婆的汤柜下连滚带爬地跑出来,“这东西难喝死了你你你快吐了。”
明楼一口汤喷在了明诚脸上。

“我已经等你很久了,大哥。”
阿诚抱住了一个孤独的明楼。

评论 ( 18 )
热度 ( 7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