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跟我素人有什么关系

主要吃瓜,次要更文

明大毛日记(1)

*姑且算是诚楼

*日记体,主角是一只叫明大毛的土猫。

*明家日常多于诚楼……


  三月八日,晴。

  我被我的饲主梁仲春叫到了沙发上。


  “请坐。”梁仲春一拐一拐地走到我的身边。

  我没有坐,他太狡猾了。也许沙发下面有一个通道,他一按他的拐杖我就会rou一哈的掉到南极圈去和企鹅抢鱼吃。


  他见我没有坐,很紧张地搓了搓手:

  “大毛,你知道,我们家现在很穷。”

   放屁我又不是不知道你的生意。


  “所以我决定把你卖——不是,把你送到更好的人家去。” 

  忍不住了,我嗷一声跳起来,指着梁仲春鼻子骂:“你妈逼你想搞我是吧!你妈逼!你妈逼!”


  “明家人想买你。”

  “我去。”我捂着胸口回答。

  “不是因为明家有钱,也不是因为他们家厕所比你们客厅都大。真的不是。我只是觉得我已经这个年纪了,可以说是一头中年猫了。还没有对我们家做出贡献,这让我感到羞耻。真的,我对不起您,梁先生。我希望在最后的年纪,奉献出我自己的力量。”

  我揉了揉鼻子,真挚地回答。



三月十日。阴雨。

  我被装到金色的笼子里,被带到明家。

  梁仲春跟我说,从此以后我就是明家的猫了。叫明大毛。

  明家家训是养汉是兰草,养妹儿是牡丹。

  但实不相瞒,我是一个在一岁就做过结扎手术的猫。

  

  带我进家的是一个叫阿香的软妹。

  哦哟,明家真的好大啊。


三月十一日。晴天。

  我终于见到了家里的其他人。

  首先是我的金主。明家的大小姐,明镜。非常好的一个大姐姐。从进来开始就一直在薅我的毛。姐姐,我要秃了。憋薅了,地主家也没有余毛。

  不过大姐非常好,给我搭了一个窝。非常柔软。喜欢。大姐一生推。


  第二个是他们家小弟,明台。没什么好讲的,傻。居然举着我的爪子去拍他自己。还抢我的猫粮。对,那个煮好的盐水大虾是我的。你吃了算怎么回事儿?


  最后是——怎么讲呢。这两个人是晚上回来的。俩男的。很gay。

  有一个,跟我差不多胖的吧。非常可怕了可以说。一进来就盯着我看。还有一个就一直盯着那个和我差不多胖的看,目光有神。

  “大姐,这个是个什么东西?”那个跟我差不多胖的突然问。

  明镜姐姐又薅了一把我的毛,说:“这是家里新养的宠物,叫——”

  她看了看我,“明大毛。”

  我呼噜呼噜地打了两个圈。(本猫曾就职于上海马戏团,主要工作有钻火圈,平衡球,变活驴,与魅力女性合影。


  那个胖的冷笑一声。一屁股坐到了沙发上——那个地方应该是我的位置。

评论 ( 11 )
热度 ( 1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