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跟我素人有什么关系

主要吃瓜,次要更文

灼灼(2)


鑫多RPS预警
魔教教主赵泳鑫✖️傻白甜江湖新手檀健次





正文:
“你真不借我骑马啊?”檀健次剑法看起来不怎么样,但轻功却不错,连喘带喊地在他和阿知的身后跟了一路,也愣是没丢,“我要去京城!身上还没钱,你要累死你的救命恩人啊!”
赵泳鑫不是什么好人,没打算对萍水相逢的人援以助手,但他听到这人也要去京城的时候,不由地停了下马。
此次前去京城,是趁着各路人马集结在无量山的时候趁乱走的。虽说不必担心大浩,但再如何拖延隐瞒,那群人都会知道他赵泳鑫不在无量山,必然又要四处搜寻。阿知一个丫头片子,只身和他一起直上京城,未免有些过于明目张胆……倒是这檀健次,听口音像是京城人士,若是他能作陪,那群人估计想不太到——谁都道他赵泳鑫疑心重,从不与除了身边婢女以外的人多相处。

檀健次看他停下了,擦了擦满脸的大汗,露出个傻笑:
“你终于停下了?”
赵泳鑫只斜斜地看了他一眼,这傻子……算了,傻子陪着也能让他更放心一点。
“檀小兄弟,不是在下不愿让出坐骑,实在是因为这匹马是同在下一般长大的,除了我,谁也不认。”他吐了口气,缓缓道。
……公子,你骗人,这明明是咱们走前随便从马厩里牵出来的。
阿知一脸目瞪口呆,听自家公子日常坑人。

赵泳鑫假装没看见阿知的样子,只道:“不如先劳烦你先跟着,一会儿子进了城,我让小丫头去再给檀小兄弟买一匹马。”
檀健次这才恍然大悟——原来他救得这两个人不是忘恩负义的东西,而是已经准备好给他买马了!他自然喜笑颜开,连忙答应。

临近日落他们才到了镇上,赵泳鑫先去了客栈里头歇息,把檀健次全部扔给了阿知处理。小丫头出远门累的不行,被安排这么个活自然气得牙痒痒,但又不敢对自己公子发脾气,就带着一身火去风风火火地买了马和衣裳。
“把衣裳都换好了,弄干净一点。”阿知在气头上,对着檀健次也有怒气,“我家公子喜欢干净。”
檀健次不恼火,对着阿知一拜,道:“劳烦姑娘了。”
他声音好听,又多带了几分熨贴的温柔,阿知后知后觉得自己过分,又清了清嗓子,“我,我没事儿,你一会儿上楼去,谢谢我们家公子才是要紧的。”说着就羞红了脸颊,自己哒哒哒地跑走了。

赵泳鑫进了客栈里以后就觉得自己心跳的厉害,又像火烧,又像冰浇,忽冷忽热地难受着。
他几番提功运气都以内息紊乱而不得不叫停——太疼了。

而正当他痛的满头大汗的时候,门一下就被不知道什么人推开了。

“赵公子——”檀健次看着在榻上面色苍白的赵泳鑫,不觉一惊,“你这是……?”

……这不知死活的东西怎么就进来了。赵泳鑫觉得自己太阳穴痛的一跳一跳,心想若是在无量山有人敢私闯他的房间恐怕现在早就凉了。但在外他又不得不少惹事端,只好咬着牙根,一字一句地瞎回:“中暑了。”
檀健次也信他,一脸的恍然大悟,踱步到他身侧,坐了下去。
“那什么,你要不要抱一抱我?”
他看着赵泳鑫,眼神清澈天真。

……干,赵泳鑫听完这话觉得自己突然更热了。他盯着面前颜色姣好的少年,眼神灼灼,像是要烫穿人一样。

察觉到赵泳鑫神色的变化,檀健次也一下子红了脸,他连忙解释:“不是不是——靠,你想到哪里去了!我从小体弱多病,父……父亲从小灌汤一样地给我灌药,喝的乱七八糟什么都有,身上自然也带了药性,虽然治不了百病,但抱一会儿解个头晕目眩风寒病热的还是没问题。”
……这他妈是什么设定?赵泳鑫将信将疑地看着,但终究抵不过体内翻滚的难受,便死马当活马医一样,环抱住了檀健次。

怀里的小东西身型比他小太多,抱起来正正好好。而且他的身体如玉一样,清凉却温润。更为神奇的是,赵泳鑫真的闻到了一股子沁人心脾的草药味儿,一点点地抚平他心中那股子邪劲儿,呼吸也渐渐平稳了起来。
我这是捡了个什么宝?赵泳鑫迷迷糊糊地就把头往怀中人的脖颈里蹭,想嗅到更多药香。

“公子,吃饭——”
赵泳鑫清楚的听见了阿知的呼唤声,
也清楚的听见了,瓷碗掉在地上发出的破裂声。

……你等等,阿知,你公子和这个小东西什么也没发生。

评论 ( 10 )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