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跟我素人有什么关系

主要吃瓜,次要更文

[处男组]讲文明,懂礼貌(并不是正文)

季白和杜见锋从小就不对付。

俩人都是军区大院儿里长大的,季老将军和杜老将军是一个战壕里爬出来的铁哥俩,连着媳妇儿都是文工团里的姐妹花。
季白是季老将军的第三个娃,他呱呱坠地的时候杜老将军的媳妇儿正好传出来怀头胎的好消息。老哥俩热泪盈眶,季老将军说,哎呀老杜哥哥,要是你这胎是个女娃娃,就许给我们家三儿吧,要是个男的,就来当我们家老四吧。
杜老将军呸一口,我家娃娃才不给你。
那个时候刚生出来的眼眉都皱巴巴季小白躺在季夫人的怀里,嗷嗷地哭着。

八个月后,杜见锋霹雳砰愣地生出来了。
杜见锋生的时候不足月,身子骨弱得很。且杜夫人难产,出了大血,等着杜见锋一岁的时候就去了。

从那时开始,杜见锋就变成了没娘的娃。

快两岁的季白,迈着蹒跚的步子,凑到院里另一家看那里的生死离别,笑眯眯地对着还在摇篮里坐着玩玩具枪的杜见锋打了个招呼。
杜见锋赏了他一个巴掌。

肉乎乎的手掌打得季白有点晕。

这个仇也就从两个人还是小孩儿的时候结下了。

因为杜见锋是杜老将军唯一的孩子,从小也是宠着养大。杜小魔王的美名在军区大院儿里的传播度很广,但也就是小男孩普通的调皮捣蛋。可季白不这么想,他烦杜见锋的闹腾劲儿,他觉得自己是个上小学的大孩子了,杜见锋是个幼稚鬼。


等着杜见锋六岁的那年,杜老将军又因为心脏病无声无息地走了。杜见锋六岁,不懂什么叫死亡,也不懂什么叫永别。他穿着绿色的小军装,挎着假枪,站在杜老将军的尸体前,用稚嫩的声音说:
杜老同志!帝国主义的炮火已经开来!你准备好为人民牺牲了吗?

他以为他的爸爸还会像往常那样,站起来笑呵呵地把他搂在怀里,挠挠他的头发。
但是他没有,也永远不再有。杜老将军已经牺牲了,他未被炮火淹没,却死于自己那颗疲劳的,扭曲的心脏。
季老将军抱着杜见锋哭个不停,说,哎呀我的老哥哥啊,你怎么去的这么早。小峰可真就一个人啦。


杜见锋当晚就被接入了季家,季夫人想给杜见锋改姓,却被季老将军阻止了。
“小峰是杜家的好汉,是我老哥哥唯一的骨肉,我不舍得。”

季家房间不够,就先让杜见锋和季白凑合着一起住。杜见锋抱着季白的胳膊,呼呼地睡。季白睡不着,他捏了捏杜见锋肉嘟嘟的脸,心想这个臭小子只有闭嘴的时候最可爱。

评论 ( 4 )
热度 ( 7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