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跟我素人有什么关系

主要吃瓜,次要更文

今夜你令我浮想联翩(6)

司马昭虽然非常非常非常不喜欢司马伦,但不管怎么样,司马伦到底是个未成年的小崽子,司马昭不稀罕怎么着他。只不过日日里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司马伦天天小心翼翼地讨好着他与司马师,一口一个“大哥”“二哥”叫得亲热。导致司马昭头昏脑胀,几次都险些口出恶言。有一次一家人吃着吃着饭,司马伦不过明着暗着说了两句过于逾越的糊涂话,司马昭居然当着司马懿的面儿都要抄起筷子戳人眼睛上去。
当然,司马师一个斜眼过去咱们的小魔王再大的火气也就瞬间偃旗息鼓了。

“你说你最近都在跟他置什么气。”司马师看着面前男孩儿不情不愿地跪着,挥了挥手中的皮鞭。皮鞭抽破空气,发出一声呜咽的声音。
司马昭倔倔地跪着,一句话也不说。
“说话。”鞭子顺着对方脊椎一直滑到尾椎,凉凉的触感像没有骨头的软体动物一样,盘踞在了司马昭的心头。
但他依旧咬着嘴什么都不肯说。
“不说是吗?”司马师太熟悉自己弟弟这一副喜欢把所有事情都憋在心里的样子了,看着一言不吭,实际心里已经上演了800场剧目。
他还记得司马昭刚上小学的时候,原本是在隔壁上中学的他来负责接送。只不过有好几次他为了追那些由于青春荷尔蒙躁动而爱上的姑娘们没有时间接弟弟,就托了邻居家的钟会去接。几番下来后,司马昭干脆说不用他接了就让钟会接就好,他才觉出不对劲了。花了快一个月的时间才明白自己这个弟弟原来是在气他——气他为了别的人而不要自己。
他明白了,弟弟有百般心思,不说。
所以他就生了一百零一门心思。

“咬着。”司马师横着将皮鞭放入了自己弟弟的两齿之间,“既然不想说,就别说了。好好跪着。”
他冷眼看着自己的弟弟,依然一脸不见棺材不落泪的英勇表情。便将屋子内的灯全部关了,只剩黑漆漆的一片,冷冷的让人发颤。
司马昭虽说是跪在铺了毛毯的地上,但也觉得一阵不适,更不要说等司马师彻底关灯,离开了并且反锁了房间。
他其实多少有些怕黑——或者说,怕自己一个人在黑夜里待着。浓重的夜色,仿佛蛰伏待发,会吞人心肺的野兽。
委屈便一下子涌了上来。
什么东西,他心想,柏灵筠本就不是正正经经进来的女人,是曹丕非要安插进来的棋子,他无可奈何。只不过她带进来的孩子凭什么也要分享他的大哥!那是他的大哥!
他心里暗暗叫着劲儿,越发难过起来。
他从小就知道自己的大哥受欢迎,作为曹氏集团顶梁柱司马懿的长子,自出生开始就备受关注。更何况自己的兄长确实长得帅气,行事稳妥,从军队里出来以后更是有了接班人的风范,处处压他这个看似无所事事的司马家二公子一头。
但司马昭从来没嫉妒过兄长,更没有什么取而代之的野心。他只想,赶上哥哥。
只有赶上哥哥,哥哥的眼神,才会全部放在他的身上吧。
想着想着,他竟然忍不住掉了眼泪下来。

其实司马师根本没走远,他一直都站在门口,仔细地听着屋里的动静。
他知道司马昭怕黑,知道他嫉妒,也知道他动的所有小心思。
但他要让司马昭自己,亲口说出来。
他必须要让他的弟弟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献祭出来,从身体,到灵魂。
因为他是这个世界上,唯一值得信任的人。

在过了半个小时以后,司马师才重新推开门进去。
客厅的昏暗的灯光斜斜地照进来,明显地看见了在地毯上跪得老老实实,嘴中还咬着皮鞭,将自己弄的湿淋淋的弟弟。
他走向他的男孩儿,将皮鞭拿了出来。
“先不要说话。”他横抱起了已经在崩溃边缘的司马昭,“好好想想,你一会儿要和我说什么。”
“大哥……”司马昭因为长时间地咬着皮鞭,咬肌只一阵酸痛,“我不要别人叫你大哥……”
“你啊。”司马师被弟弟急切的坦诚惹得笑出声,“我从来都只是你一个人的大哥。”

等平复了司马昭的情绪,司马师才道:“一开始为什么不说清楚。”
“……不想说。”司马昭觉得丢人,不敢看他。
“不想说就有不想说的代价。”司马师的眼神转向了皮鞭。

还是二十下,每一下都没留情。司马昭甚至觉得自己的后背可能已经渗了血。
他跪伏着,身后的鞭打一刻都没有停下来。
背后每一寸的红痕,都工整地叠了起来,有一种别样的,靡乱的美丽。


评论 ( 11 )
热度 ( 152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